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IDC业务前景广阔
内容摘要
  事件:

  4月12日晚间,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一季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4.71亿元,同比增长14.56%,实现归母净利润6.69亿元,同比增长57.34%。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3.45亿元,同比增长32.62%,实现归母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36.40%。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IDC业务表现突出。2018年,公司收入同比增长14.56%,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7.34%,符合预期。其中,以IDC运营为主的服务外包业务实现收入16.90亿元,同比增长36.80%。业务实现毛利率45.03%,同比增加3.28pct,预计由机柜上架率提升所致。软件开发及工程服务业务实现收入35.22亿元,同比增长5.26%,相对稳健。2019年一季度,公司业绩继续维持高增长态势,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32.62%、36.40%,符合预期。

  宝之云四期建设上架+武汉项目落地,将驱动IDC业务持续高成长。公司已成为华东地区领先的第三方IDC服务商,公司土地、电力等资源充沛,运营管理成为业界标杆,具备输出运维服务衍生能力。公司自主研发的“宝信数据中心运营管理系统”已成功推向市场。公司业务整体优势明显,有望深度受益于云计算浪潮。宝之云四期上架+武汉项目落地,将驱动IDC业务持续高成长:(1)宝之云四期方面,项目持续推进。2018年公司在建工程同比增长126.72%,主要为宝之云四期建设投入所致,项目推进落成有望直接驱动IDC业务成长;(2)武汉项目方面,2019年1月10日,董事会通过与武钢集团、上海宝地资产等合作方共同在武汉设立武钢大数据产业园合作公司的决议。合资公司计划分三阶段建设18000个20A机柜。项目落成后,该中心将成为华中区域单体规模最大的大数据和云计算中心。武汉项目落地,是公司IDC业务全国拓展的开始,后续区域拓展值得期待。

  钢铁行业需求回升及宝武整合,钢铁信息化高景气有望持续。2017年以来,公司持续加大智慧制造领域的资源投入,开展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等技术在钢铁行业中的应用探索。在钢铁企业盈利复苏以及工业互联网政策扶持背景下,钢铁信息化需求回升,另外宝武合并也带来明显增长,预计公司钢铁信息化高增长有望持续3-5年。公司IDC业务形成显著拉动,公司IDC业务有望持续高成长。

  投资建议:IDC业务前景广阔,钢铁信息化业务持续高景气,看好公司业务发展前景,预计2019-2021年公司将实现归母净利润8.50、10.82、13.61亿元,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