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高增长,移动端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内容摘要
  业绩高增长。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7.74亿元,同比增长17.95%;净利润13.67亿元,同比增长44.31%;扣非净利润13.34亿元,同比增长46.25%。此前,公司发布一季报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业绩为4.3亿-4.98亿,同比增长100%-130%。

  移动端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分业务来看,公司移动端业务在2018年度实现营收15.9亿,同比增长411.25%;PC端业务实现营收8.86亿,同比增长2.42%;互联网金融业务实现营收17.92亿,同比下降14.38%。

  继续巩固流量优势。近年来公司不断完善战略布局,互联网信息领域在巩固PC端优势地位的同时,着力发展移动端产品,践行“APP舰群”的产品策略,提升公司产品的品牌知名度。2018年公司将“2345王牌联盟”升级为“2345星球联盟”,通过推广自有及第三方产品,有效提升了公司PC端及移动端的产品渗透率,并在用户规模、用户流量转化能力、产品认知度、团队建设等方面形成显著优势,使得公司的获客成本处于行业较低水平,为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星球联盟APP有望进一步激活移动端业务。公司的星球联盟APP,通过效仿趣头条的运营策略,有望重塑移动端流量生态。具体而言,用户日常使用星球联盟APP(注册、签到、看新闻、搜索内容、下载第三方APP等),2345都会奖励用户一定的积分(可兑换成现金)。通过积分制度刺激用户活跃度和使用时长,以期获得大量的移动端流量。目前,星球联盟APP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活跃用户、使用时长等、用户增长率均保持较为健康的状态。我们认为,一旦星球联盟APP推广成功,将有望复制趣头条、拼多多等崛起的路径,激活公司移动端业务。

  投资建议:公司业绩保持高增长,星球联盟APP有望进一步激活移动端业务整体发展势头良好。我们看好星球联盟APP的前景,预计2019、2020年EPS为0.4、0.51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