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第16周周报:特斯拉即将推出自动驾驶L4级系统,利好自动驾驶产业链
内容摘要
  1)行业销量增速拐点向上,二季度有望超预期好转:据中汽协数据,3月国内汽车销量252万辆,同比虽然下降5.2%,但降幅较2月大幅收窄8.6个百分点。另据乘联会数据,4月第一周乘用车日均零售销量达到3.5万台,同比增长8%,表现相对较强。二季度行业销量好转有望超预期。

  2)德系品牌奥迪、奔驰相继爆发负面新闻,利好日系和自主品牌:西安“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事件”持续发酵,而此前德系三强中另一品牌-奥迪也被爆出“致癌门事件”。后续事态发展仍有待跟踪,短期预计会对德系品牌口碑造成较大负面影响,或间接利好日系及自主品牌。

  3)特斯拉即将推出自动驾驶L4级系统,利好自动驾驶产业链:据网易财经报道,4月14日凌晨,特斯拉CEO马斯克发帖宣布,未来特斯拉电动概念车的“完全自动驾驶”配置选项将“大幅涨价”,他还宣布了配置涨价的时间是5月1日。据悉,该“完全自动驾驶”系统将于4月22日推出,在更换新一代的行车电脑以及升级最新版本的Autopilot之后,特斯拉车主将获得四级完全自动驾驶技术。

  投资建议:行业复苏拐点初现,我们重点推荐以下两条投资主线:(1)拥有优质自主品牌、渠道下沉良好、品牌辐射力强,销量有望先于行业复苏的整车龙头企业,重点推荐长城汽车、广汽集团、上汽集团,建议重点关注吉利汽车(H);(2)基本面扎实、成长确定性高,与智能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紧密相关,随行业复苏及主题性催化,估值中枢有望进一步上移的各零部件细分领域龙头,重点推荐星宇股份、银轮股份、保隆科技、旭升股份、拓普集团、均胜电子,建议重点关注华域汽车、宁德时代、万安科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