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智慧工厂打造成本壁垒,大客户战略打开成长空间
内容摘要
  业绩增长进入快车道,智慧工厂助力盈利质量提升。2014—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24.90%,扣非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34.55%,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大幅领先于营业收入增速,盈利水平快速提升。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04亿元,同比增长35.29%,扣非归母净利润4.41亿元,同比增长63.20%。智慧工厂的投产使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明显改善,为毛利率、净利率的提升提供了充分支撑,盈利质量有望持续提升。

  产业转移开启PCB行业“黄金十年”。根据产业发展规律,行业经历一个数量级的增长一般需要十年时间,期间复合增长增长率为26%。目前,PCB产业由台湾向中国大陆的转移已走过半程,在普通硬板、低层板方面已实现国产替代和产业转移,但柔性板、IC载板、高频板等中高端PCB产品的话语权仍主要由日本和台湾厂商掌握。未来十年,PCB产业将进入产业转移的后半程,内资厂商将凭借成本、效率等优势逐步抢占高端PCB的市场份额。

  给予公司“推荐”评级。公司始终专注于双面板、多层板、HDI板的研发和制造,在生产过程中不断积累工艺经验,随着智能车间和智慧工厂的投产,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得到显著改善,交货周期明显缩短,生产效率和成本管控能力大幅提升,带动公司盈利质量持续提升。成本和效率优势使公司顺利切入全球一、二线客户供应商行列,随着2019年大客户战略真正落地,业绩增长将得到持续支撑,智慧工厂未来将进一步放大成本优势,增强客户粘性。我们看好公司能够把握PCB产业转移“黄金十年”的发展机遇,预计2019—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61、7.22、8.99亿元,EPS分别为0.73、0.94、1.17,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8.65、14.49、11.64X,给予“推荐”评级。考虑到公司境外业务的导入可能受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的影响,给予公司2019年20-24倍PE,对应估值区间为14.6—17.52元。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走势存在不确定性风险、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全球经济下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