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估值业绩双修复,通信设备龙头地位不容撼动
内容摘要
  报告关键要素:中兴通讯自2007年起进入全球前五大通信设备供应商行列,聚焦主流市场和主流产品,提供“云-管-端”ICT产业链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公司产能已全面恢复,同时,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已相对疲劳,当前公司股价已恢复至停牌前水平。此外,公司研发投入持续增长,专利数量排名靠前,已与全球30家运营商广泛开展5G合作,5G时代有望进一步扩大全球市场话语权。

  投资要点:

  全球通信巨头地位不变,作为5G端到端解决方案供应商优势凸显。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性通信设备制造业上市公司和全球综合通信信息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2007年起进入全球前五大设备供应商行列。结合2018年五大通信设备商的业绩表现,我们认为在5G商用开启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中兴作为全球唯二的5G端到端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优势会愈发凸显。

  5G时代中国成为领跑国,中兴已达到5G预商用水平。随着用户规模的扩大及相关基建需求的增加,5G市场将迎来4年的高速增长期。国内三大运营商2019年资本开支总额或超3,000亿元,至2020年运营商资本开支将会进入上行通道。至2019年1月,中兴通讯圆满完成NSA和SA实验室及外场测试,结果表明主要功能符合市场预期,公司产品已达到5G预商用水平。

  2018年9月以来,中兴通讯已基本摆脱贸易摩擦相关事件的影响。解禁后上游供应商及下游运营商均给予极大支持,大额订单帮助中兴迅速恢复生产,公司产能已经全面恢复。2018年年报显示核心地区及业务受波及较小,整体毛利率上行趋势不改。而市场对贸易战影响已相对疲劳,公司当前股价已恢复至停牌前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年、2020年、2021年公司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47.21亿、61.36亿、71.79亿,对应EPS分别为1.13元、1.46元、1.7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7倍、21倍、18倍;首次给与“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