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归母净利润增速57.34%,IDC业务规模持续扩大
内容摘要
  IDC上架率增长提升业务毛利率,费用管控良好,净利润增速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公告:(1)2018年年报:实现营收54.71亿元,同比增长14.56%;归母净利润6.69亿元,同比增长57.34%。(2)2019年一季报:营收13.44亿元,同比增长32.62%;归母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36.40%。据年报披露,服务外包营收16.90亿元,同比增长36.80%,主要原因是IDC项目本期年化平均上架机柜数同比出现较大增长;同时,IDC上架率的增长提升了业务整体毛利率,同比增长3.28%。2018年软件开发及工程服务营收35.22亿元,同比增长5.26%;系统集成营收2.42亿元,同比增长31.48%。2018年期间费用率为5.39%,较2017年下降0.34个百分点,费用管控良好,加上各业务持续增长,净利润增速符合预期。

  IDC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公司逐步形成IDC产业生态圈:

  宝之云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服务产业基地已成为国内领先高端中立产业基地,现有产业规模近20000个机柜。据2018年年报披露,公司各项建设稳步推进,其中,IDC四期建设项目的投资支出加大使公司在建工程上升126.72%,随着机柜上架率不断攀升,IDC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公司在运维服务中已将研发的“宝信数据中心运营管理系统”成功推向市场,完成了IDC战略业务全国布局的发展规划并启动现有区域外业务拓展工作。公司持续探索整合外部合作伙伴资源优势,正逐步形成IDC产业生态圈。

  受益于钢铁行业信息化需求的回升,自动化、信息化业务持续增长:

  随着钢铁供给侧改革、去产能政策推出,我国钢铁行业信息化建设需求增加,公司专注于为促进钢铁企业制造优化升级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凭借多年良好的服务和技术积累,2018年内成功签约一批重大项目,推动了自动化和信息化业务持续增长,巩固了行业领军地位。

  投资建议:

  随着公司IDC业务规模逐渐扩大以及钢铁行业信息化需求不断增加,我们看好公司业务未来成长。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21、10.02、12.0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4、1.14、1.37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IDC业务进展不及预期,下游钢铁行业信息化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