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基于教育大省全产业链经营,稳健增长兼顾效率提升
内容摘要
  公司经营以作为人口大省、教育大省的山东省为基础,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有效降低内部交易成本,提升经营效率。截至2017年,山东省拥有中小学生在校人数超过1203万人,地方教育经费支出约1900亿元,占全部地方财政支出比重达20.4%;公司主营覆盖出版、发行、物资贸易、印刷全产业链,业务布局比肩国内其他头部出版集团公司;旗下明天社、教育社、人民社、科技社等出版子公司分别在出版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高等教育和继续教育、职业教育等全年龄教育内容阶段具备优势,竞争力较强。

  投资建议:公司所处行业稳定增长,现金流好,作为全产业链稳健经营的大型省级出版集团,核心的教辅教材业务基于人口基数与教育支出大省,同时在一般图书业务拓展上有所建树。上市以来,公司保持较高分红水平,2018年现金分红比率达到40.76%,根据年报发布日股价计算股息率为3.25%。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6.2亿元、17.8亿元、18.9亿元,分别对应EPS0.77元、0.85元、0.91元,参照业内可比公司,我们给予公司2019年15x估值,对应2019年目标价11.7元,给予“买入-A”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