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化工企业专题分析之年报系列:颖泰生物—中国农药出口五十强第一名,营收约62.32亿
内容摘要
  中国农药百强企业排行第二,龙头公司预计将获益于行业整合:2018年5月16日,2018中国农药行业销售百强企业榜单在“第五届农药行业经济运行分析会”上隆重发布,公司以60.832亿元的销售业绩(年度销售)摘得第二名。在环保及农药管理政策的影响下,农药企业兼并重组加速,资本助推强强联合,部分不具备竞争力的企业可能无法生存,优胜劣汰的竞争格局进一步显现。农药市场逐渐从粗放发展时期向环保精细化领衔时代过渡,清洁化、安全化、产销一体化的农药企业将拥有更大的市场空间。(公司公告)

  投资建议:公司本期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大幅增长,由去年同期1.53亿元,增长至本期9.86亿元,同比增幅545%。公司年报显示公司每股净资产约3.57元,截至最新收盘,公司股价约6.09元,市值约67.36亿元,对应2018年PE约15.21倍。可关注。

  风险提示:外汇风险,环保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