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全年业绩大幅增长,全产业链布局成长可期
内容摘要
  布局有机硅全产业链,发力有机硅下游终端。目前国内有机硅单体有效开工企业只有12家,产能275万吨/年,公司具备34万吨/年的有机硅产能,并围绕有机硅单体的合成,搭建了完整有机硅产业链。上游方面,公司与盐津县政府签订金属硅布局项目,拟在5年内分三期建设年产10万吨工业硅项目,保证有机硅上游原料供应安全。中游方面,公司镇江江南有机硅二期15万吨/年有机硅单体装置预计2020年一季度建成,届时公司有机硅单体产能将达到50万吨/年,成功进入全球第一梯队。下游方面,公司携手赢创建设年产8000吨气相二氧化硅项目,预计2021Q1投产;公司向美国迈图转让新安迈图24%股权,在液体硅橡胶、硅烷偶联剂、密封胶等有机硅新材料领域进行合作;公司浙江励德项目投资2400万美元建设2.5万吨/年有机硅高性能终端材料项目,聚焦新能源等终端重点领域。

  供给侧改革叠加环保趋严,助力草甘膦行业回暖。目前国内具有草甘膦生产企业9家,产能68.5万吨/年。受供给侧改革与环保趋严的双重影响,部分企业停产限产,2018年草甘膦行业开工率高达83%,全年原药均价同比增长16%。另外,随着落后小产能的市场出清,草甘膦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国内CR3达到66%。公司作为国内草甘膦的龙头企业之一,逐渐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领先的氯、硅、磷元素大循环,实现了资源利用最大化和绿色化。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79亿、7.01亿、8.62亿,EPS分别为0.82元、0.99元、1.22元,对应PE分别为18X、15X和12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环氧硅烷、草甘膦价格波动的风险、环氧硅烷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草甘膦出口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