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聚焦分子砌块业务,药石研发+药石制造双轮驱动,助力全球新药研发
内容摘要
  小砌块,大市场:药物分子砌块是指用于设计和构建药物活性物质从而研发的小分子化合物,其使用贯穿整个新药研发过程,从药物发现,到药物开发和商业化生产;分子砌块对新药研发的成功至关重要,全球需求量大,稳定增长,属于技术密集型的行业,中国比较优势明显,伴随着全球产业转移,大量海外订单流入,国内药物分子砌块及中间体业务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药石科技作为全球新颖药物分子砌块最主要的供应商之一,核心价值突出:目前拥有超过5万种用于小分子药物研发的药物分子砌块库,涉及18个核心产品系列,60余个化学产品系列,涵盖了所有小分子药物研发常用的化学结构,具备交付能力;公司拥有持续更新、研发、生产新颖药物分子砌块的能力,可以高效、自主、有针对性地开发新颖药物分子砌块产品;优秀的经营研发管理团队,多年专注新药研发和高难度化学,积累了大量新药研发项目经验,具备快速、高质量满足客户新药研发需求的能力。

  公司业务进入快速上升周期,规模效应逐渐显现,业绩弹性大,成长确定性强:经过多年积累,公司的品牌、产品质量和服务能力逐渐被行业内客户认可,早期项目(克级规模)订单数量显著上升;随着客户新药研发项目不断向前推进,其对分子砌块产品的需求逐渐延伸到千克级、十千克级、百千克及以上级别,公司的中试及规模生产订单显著增多,带来较大的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1.81/2.59/3.61元,同比增长分别为50%/43%/40%。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