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精专低压电接触材料的上市企业龙头
内容摘要
  报告关键要素:

  随着未来新能源产业、国家智能电网建设的快速发展,电接触材料的市场需求有望进一步扩大,福达合金作为电接触材料行业的领先者,2018年5月7日在上交所成功上市后,融资渠道打开,缓解了公司的财务压力,有效助力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布局。未来公司的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和行业竞争力得到有效提升。

  投资要点:

  新能源产业、国家电网等将拉动电接触材料的巨大需求,公司产品市广阔:智能电网及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为低压电器用电接触材料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公司产品主要集中于低压电器用电接触材料,面对如此大的市场,公司未来利润有望大幅提高。

  行业壁垒高,下游倒逼行业整合,公司市场占有率或将进一步提升:由于电接触材料在设备中的关键作用,下游企业对产品性能要求很高,由此倒逼行业整合加速,随着电接触材料行业竞争格局的调整,弱势企业将逐渐退出市场,而较高的行业壁垒又使得小企业很难进入该行业,随着行业整合加速,公司的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融资渠道打开,规模化生产格局已形成:公司上市成功后,融资渠道打开,财务压力减小。目前公司正在大规模建设生产线,预计未来公司产能和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扩大。

  公司国际化战略布局稳步推进,高端客户增加,国际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相继通过了施耐德、ABB、欧姆龙、奥地利泰科、奔尼迪克特等国际电器电子知名企业的供应商体系认证,并开展了业务合作。由于国外厂商一般采用认证后先小批量试供货再大规模采购的方式,未来几年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入,公司在国际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18-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5、0.61、0.84亿元;EPS分别为0.51、0.62、0.85元,对应4月10日收盘价30.15元的PE分别为:59.51、48.73、35.43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存货跌价风险、税收优惠政策变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