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毛利率触底回升,看好数字营销盈利改善
内容摘要
  商誉减值风险释放经营性现金流改善明显报告期内,公司商誉总值21.3亿,剩余商誉18.3亿,已减值3亿。由于主要子公司均在2017年及以前完成业绩承诺,故19年商誉出现大幅减值概率低。公司2018年期间费用率为9.5%,同去年相比变化不大。营业成本103.8亿,同比增长4.7%,低于营业收入7.3%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上升2.1%。经营性现金流大幅上升55.9%至5.5亿。

  客户资源雄厚人才优势明显经过多年发展,公司确立了以中型客户为支撑基础、大品牌客户为核心突破点的客户开发战略,并取得显著成果。在巩固既有核心客户合作基础上,不断实现增量核心客户的开发,实现客户波动风险的最小化。同时公司拥有完整的引进、培养、使用、激励专业人才的管理机制,加强人才获取与吸引力度,不断引进市场高端人才促进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盈利预测:看好公司GIMC云平台的正式上线后,一系列标准化产品陆续投入商业运营,在大数据技术的赋能下,公司核心竞争力有望得到提升。我们估计公司19/20/21年EPS为0.25、0.31、0.38元。对应市盈率16/13.2/10.4倍,给予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