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海上阅兵下周举行,关注板块投资机会
内容摘要
  本周市场表现如下:上证综指涨跌幅2.58%,深证成指涨跌幅2.82%,沪深300涨跌幅3.31%,创业板指涨跌幅1.18%,中小板指涨跌幅1.86%,申万国防军工行业指数涨跌幅为3.18%。

  海上阅兵下周举行,关注板块投资机会。根据中国军网报道,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将于4月23日在青岛及其附近海空域举行,中方受阅舰艇32艘、受阅战机39架,其中有些舰艇将是首次亮相。

  本次阅兵,将是多年来海军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全面展现现代海军的风采,航空母舰辽宁舰、新型核潜艇、万吨驱逐舰等一批处于世界先进水平的装备将悉数登场,海上阅兵有望获得全国的高度关注。当前,军工行业基本面也不断向好,一方面,进入五年规划后期,装备采购呈现进一步加速态势,企业业绩增长获得有力支撑;另一方面,国企改革、军工资产证券化等改革不断推进,具体事件的落地也不断提升市场对板块的参与热情。当前时点,我们推荐投资者关注海上阅兵对板块的进一步催化。投资方向上,一方面重点关注直接受益海上阅兵催化的海军装备产业链标的,推荐中国船舶、中国重工、中国海防、久之洋等;另一方面,推荐关注当前具备较高安全边际,受益一流军队建设的核心主战装备龙头,推荐中航沈飞、中直股份、中航飞机、航发动力等。

  行业评级:推荐评级。2018年前三季度,军工行业实现收入、业绩的较快增长,验证了行业高景气周期的开启。展望2019年:需求方面,军队加快转型发展,装备需求持续提升;采购方面,军改不利影响消除,进入五年计划后半段,采购有望进一步加速;改革方面,国企改革、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军民融合等改革持续推进,行业发展红利不断。而美国对中国高新技术的封锁,有望加速自主化发展,基于上述判断,我们看好军工行业发展,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个股:基于军工行业受益装备需求释放和改革红利的判断,我们重点推荐以下投资方向:1)推荐受益于军队转型发展对装备需求的核心总装和配套企业,重点推荐中航沈飞、中航飞机、中直股份、内蒙一机、航发动力、中国海防、中航机电、中航光电、航天电器等;2)推荐受益于国企改革和资产证券化,有望受益资产注入的企业,推荐中航电子、国睿科技、四创电子等;3)推荐受益于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产业扶持政策的优质民参军企业,推荐高德红外、航锦科技、亚光电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