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海军节70周年&一带一路峰会,热点频出关注一季报优秀股
内容摘要
  一、本周重点催化:海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将至,埃航采购大飞机&“一带一路”峰会1、海军节海上阅兵:据人民海军官方微博消息,海军副司令员邱延鹏介绍了4月23日在青岛及其附近海空域将举行各国海军舰艇海上阅兵,除军方参阅兵力外,俄罗斯、泰国、越南、印度等10多个国家近20艘舰艇将参加检阅活动。

  2、埃塞俄比亚拟采购我国C919客机(4月18日新华社英文版发布)3、一带一路或出现高端装备洽谈成果:据一带一路网,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雁栖湖举行。这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将是又一次全球瞩目的国际盛会。

  关注船舶/海军航空/国产大飞机相关:

  船舶类/中航飞机/中航沈飞/中航机电/中航科工(HK)等。

  二、国改主线:国改步入新阶段,第四批名单定,关注央企重组/院所改制主线:

  4月16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召开,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表示,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原因之一是央企改革成效逐步显现。目前重点领域第四批混改名单已经初步确定。今年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双百”企业里面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1)央企层级兼并重组可期,船舶业的供给侧改革或将基于央企的兼并重组出现。关注:中国船舶、中国应急、中船科技等。

  (2)院所资产改制望加快。关注:天奥电子、四创电子、航天电子、杰赛科技等公司体外具备优质院所上市平台。

  (3)集团相关资产/大体量研究所/公司制经营性资产改革机遇。关注:中航机电、中航飞机、中航科工、成飞集成。

  三、本周一季报密集期,明星股的业绩放量或出现滞涨后的上行机遇据团队2019年度策略报告,军工具备穿越周期优势,基本面主线具备守正出奇机遇;此外,军工将进入一季报业绩的放量期,军品定价机制改革或将带来整机、分系统企业利润的有效回升,预计重点公司一季报业绩望有较好表现。关注:中航飞机、中航沈飞、中航机电、航天发展、和而泰等。

  风险提示:行业拐点来临延后,军品订单释放放缓,q1业绩数据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