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报点评:网络管控力度加大,看好前端市场高景气度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3亿元,同比增长3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40%;与前期快报基本一致,符合预期。

  网络可视化主业高速增长,整体毛利率基本稳定

  2018年公司网络可视化主业保持高速增长,实现收入3.6亿元,同比增长56%,毛利率稳定在60%左右。公司在主流的运营商和政府市场,持续推进技术、项目、市场的多维度合作模式;在细分的企业和行业市场持续开拓,在金融、互联网、教育等领域有了明显的进展和回报。嵌入式与融合计算平台业务实现收入6851万元,同比下降15%,毛利率同比上升5个百分点,推测与公司主动降低大客户依赖所致,随着公司在自主可控等领域拓展,预计未来该业务将实现稳步增长。

  加大市场拓展和研发投入,总体费用有所增长

  2018年公司加大市场拓展力度,销售费用同比增长48%;股权激励费用确认导致管理费用同比增长77%,扣除激励费用影响则同比增长29%;

  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人员增长至240人,占人员总数69%,研发费用同比增长39%。

  超额完成业绩考核,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改善

  公司2018年实现扣非净利润9658万元,同比增长39%;若扣除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则扣非净利润为1.09亿元,同比增长57%,增幅更为显著。公司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净流入3906万元,同比由负转正。

  网络管控力度加大,5G带来新建设增量

  近年来相关部门对网络管控力度的持续加大,19~20年为“十三五”规划末期,网络可视化建设将继续保持高景气度,远期5G将带来新的建设增量,我们看好网络可视化行业中长期景气度。

  维持“买入”评级

  维持19-20年EPS预测分别为1.03/1.40元,续予21年EPS预测1.82元,看好公司在网络可视化领域的发展前景,以及嵌入式融合计算在自主可控背景下的发展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技术产业化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