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持续高增长,将充分享受产业升级红利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2019年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4亿元,同比增长21.21%;实现归母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增长30.15%。

  营收保持高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1)在2019年Q1车市低迷的背景下,受益于主要配套车型宝来、速腾、迈腾等持续贡献业绩增量,公司Q1营收维持高增长。(2)大灯产品以及LED车灯占比上升、产品结构改善,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19年Q1,公司毛利率为23.28%,同比提升2.18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1.94,同比提升0.81个百分点。

  公司将充分享受车灯产业升级红利。(1)LED车灯量价齐升,前景开阔。我国LED车灯市场进入爆发期,新车LED尾灯普及,LED前照灯加速渗透。同时单车配套价值提升显著,以LED渗透率最低的前照灯为例,一套卤素车灯400-500元,氙气车灯800-1000元,一套LED前照灯价值量可达到2000元。(2)公司多款LED车灯、智能车灯已经研发成功,技术研发顺利。公司是最大的自主车灯厂商,已经成功切入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广汽乘用车等主机厂供应链,有多年的合作历史,客户资源优质,将充分享受行业发展红利。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19/2020/2021公司将实现归母净利润为8.03/9.61/11.20亿元,对应的EPS为2.91/3.48/4.06元。公司作为自主车灯龙头,客户资源优质、LED车灯布局早投入大,将深度受益于一汽大众的产品周期以及车灯行业LED化的行业红利,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增速下滑的风险、大客户流失风险、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