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行业周报:上海车展开幕,车市关注度提升
内容摘要
  本周观点更新:根据乘联会数据,4月第2周日均零售销量2.9万台,同比减少35%;第2周日均批发销量3.3万辆,同比减少39%。去年4月同期车市销量增长较好,因此本周数据相对承压,不过随着下半年的临近,基数压力不断减弱,再结合政策端对于汽车消费的促进,车市回暖的大趋势仍在。此外,本周上海车展开幕,新产品的亮相提高了消费者对于车市整体关注度,对于促进消费也有积极的意义。我们看好车市同比增速数据逐步好转,板块整体估值有望回升,现阶段建议加大对于汽车板块的配置。更长周期维度看,汽车行业成长属性减弱周期属性增强,十年前高速增长的汽车销量将转化为未来十年的替换需求,2019年是上升周期的起点,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重点推荐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福田汽车。

  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行业行情:本周,二级市场各板块普遍上涨,上证综指上涨2.58%,沪深300上涨3.31%。汽车行业上涨4.16%,跑赢上证综指和沪深300。其中,商用载客车子行业指数上涨7.47%,乘用车子行业指数上涨7.01%,商用载货车子行业指数上涨6.45%,汽车零部件子行业指数上涨3.12%,汽车销售与服务子行业指数上涨0.15%。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下行,行业技术进步不达预期,政策落地不达预期,公司相关项目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