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看好军工产业链上游新材料、电子元器件领域上市公司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核心组合推荐:【火炬电子】、【中航沈飞】

  最新行业观点:

  年初以来,军工板块涨幅较大,其中涨幅居前的是以船舶类上市公司为代表的资产注入型公司,以及一些基本面较弱的符合游资风格的上市公司,整体上看本轮行情的主题性质较强。我们认为后续市场关注度会转向基本面扎实、业绩增速快、估值低的公司,截至本周军工行业大部分上市公司已发布年报,整体上看军工行业稳定增长,最具代表性的中航工业集团下属的6家飞机产业链上市公司2018年收入增速在5%-10%之间,与2018年我国国防预算增速是8.1%基本相当,而产业链上游的电子元器件、材料增速明显更快(归母净利润增速,光威复材+58.76%,航天电器+15.27%,中航光电+15.56%,振华科技+27.17%),原因在于第一上游厂商的产品应用范围广,更能反映全行业景气度,第二材料和元器件国产替代加速,第三上游领域市场化程度较高,公司管理效率更高,国企体制对业绩释放影响较小。因此我们今年主要看好军工产业链上游的电子元器件、新材料领域,重点推荐【火炬电子】,建议关注光威复材、振华科技;同时持续看好订单饱满的主机厂上市公司【中航沈飞】【内蒙一机】

  投资主线:

  今年主要看好军工产业链上游的电子元器件、新材料领域,重点推荐【火炬电子】,建议关注光威复材、振华科技;同时持续看好订单饱满的主机厂上市公司【中航沈飞】【内蒙一机】;

  另外,国防军工上市公司座谈会上,国资委产权局副局长谢小兵表示,国资委积极引导军工集团将优质军工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更加突出军工基因。我们认为今年起军工资产证券化有望整体加速。从资产证券化加速的角度,建议关注中航系下属的中航电子、中航机电。

  基于军工行业逆周期性凸显、龙头军工企业能维持长期确定性增长和当前估值水平,我们给予行业“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