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报点评:业绩略超预期,工业互联网业务不断突破
内容摘要
  业绩略超预期。公司一季度收入1.23亿元,同比增长37.57%;净利润1139.5万元,同比增长36.45%,扣非净利润1078.3万元,同比增长67.29%,业绩略超预期。

  公司工业互联网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公司近期公告获取启迪桑德集团1个集团+10个分厂的工业互联网私有云项目,同时在三峰环境集团工业互联网集中运营管控系统平台已经成功上线,在东方希望重庆水泥和晋中铝业工业互联网MES应用系统并成功上线,此外公司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国家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试点示范。

  推出EmpoworX工业互联网平台,未来市场前景可期。作为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同时面向流程工业和离散制造行业提供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公司,推出了EmpoworX工业互联网平台,帮助广大的工业生产型企业完成工业互联网改造升级,在升级之后,再给其开发各种针对性的工业APP。通过EmpoworX平台,用户可构建基于数据自动流动的状态感知、实时分析、科学决策、精准执行的闭环赋能体系,未来随着5G新基建的普及,公司的产品可以批量化的导入这些工业企业,帮助工业企业提高效率,未来市场前景可期。

  江苏省化工行业整治提升方案对化工园区信息化升级改造提出了明确、紧迫的目标,公司相关业务迎来发展机遇。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江苏省化工行业整治提升方案(征求意见稿)》,要求到2020年化工园区内企业安全环保监控信息与化工园区信息管理平台对接率达100%,全部实现风险隐患“一表清、一网控、一体防”,新建项目自动化控制系统装备率100%,在役装置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的自动化控制系统改造升级率达100%,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测监控率达100%。公司已有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信息全面感知和互联的基础上,实现人、物、区域功能系统之间无缝连接与协同联动的智能自感知、自适应、自优化,达到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效果,在此基础上建立起从源头管理到应急管理的化工园区安全管理体系,有望迎来发展机遇。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江苏省的工业互联网龙头企业,在智慧电厂、军工等传统领域之外,迎来化工园区全面提升整治带来的智慧园区建设需求,同时作为电力信息化的深度参与者,也将充分受益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机遇,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0.60、0.80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