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年报点评:核心产品快速放量,骨科微创平台潜力大
内容摘要
  事件: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9.3亿元,同比增长16.0%;实现归母净利润4.6亿元,同比增长137.2%;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下降20.0%;2019年一季度实现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24.5%,实现归母净利润0.7亿元,同比增长48.9%,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7亿元,同比增长61.7%。

  核心产品持续放量,内生增长稳健:报告期内,公司进行了多个资本运作,费用和利润波动幅度均较大,但内生增长整体较为稳健。公司主营产品骨科类产品收入5.8亿元,同比增长44.0%,预计内生增长30%以上,其中核心产品椎体扩张球囊预计增长50%以上,继续延续快速放量趋势。艾迪尔收入1.6亿元,同比略有下滑,但2018年下半年开始恢复增长,预计2019年将有望保持10%以上的增长。2018年出售易生科技,若扣除易生科技、非经常性损益和中介费用的影响,2018年净利润为2.1亿元,同比增长44.1%。2019年一季度,公司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增长24.5%和48.9%,业绩持续保持稳健增长,其中椎体扩张球囊继续保持快速放量,另外Elliquence并表后开始对公司业绩开始产生贡献,预计2019年将对公司业绩产生显著影响。

  收购Elliquence聚焦骨科微创平台,骨科领域竞争力进一步加强。公司2018年通过股权转让引入战略投资者涌金系,管理结构得以优化,发展战略调整显著,出售易生科技剥离了增长乏力的心血管业务,同时收购了美国Elliquence公司,获得手术能量平台及高值耗材研发平台,业务进一步聚焦骨科微创领域,公司骨科产品的综合竞争力亦将进一步提升。Elliquence产品可用于治疗椎间盘突出症和疼痛性椎间盘撕裂,与公司现有产品协调性较高,拓展了公司在骨科微创领域的业务布局,同时其产品可拓展至骨科、脊柱和疼痛管理等治疗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Elliquence公司2018年9月开始纳入公司报表,实现收入4713万元,净利润为2432万元,预计随着Elliquence业务的持续整合,对公司业绩增长贡献将持续加大。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42元、0.55元和0.68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27倍、20倍和16倍,公司核心产品椎体扩张球囊正处于快速放量阶段,创伤类骨科产品开始恢复增长,Elliquence利润贡献将逐步加大,公司未来成长性较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核心产品大幅降价风险;并购整合效果或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