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快速增长,推动5G覆铜板国产替代
内容摘要
  事件

  华正新材发布2019年一季报。19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31、0.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31%。

  各项费用率平稳,扣非净利润大幅增长

  公司期间费用率14.04%,同比增长-0.64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2.42%,同比增长0.83个百分点,管理和研发费用率7.5%,同比增长-1.0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4.13%,同比增长-0.48个百分点。

  毛利率17.69%,同比提升-1.45个百分点,净利率3.55%,同比提升-0.94个百分点。19Q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13亿元,同比增长65%。

  5G高频高速覆铜板认证取得突破性进展

  青山湖制造基地一期项目完成建设并全面投产,已经取得较好的良率水平。公司正在进一步提升高频高速覆铜板产品批量产品质量和性能,同时积极推广5G通信用高频高速覆铜板认证,在终端客户认证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导热材料、蜂窝材料、铝塑膜多业务同时推进

  导热覆铜板方面,继续优化生产工艺,同时推动产品的绝缘介质从玻纤布向胶膜升级,并拓展在汽车照明领域的终端客户认证,同时努力开拓海外市场领域。

  蜂窝材料方面,公司积极布局房车、冷藏车等市场,通过收购麦斯通100%股权,进一步提升箱体设计能力和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同时也强化了在物流交通复合材料箱体领域的品牌和市场地位。

  铝塑膜方面,推进产品在消费电子和动力电池方面的认证并开拓大客户,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看好公司在5G高频高速覆铜板领域推进国产替代。预测公司2019~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2、1.72、2.3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2%、41%、34%。EPS分别为0.94、1.33、1.78,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5、25、19。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5G建设进度不及预期;2、新产品研发、量产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