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VCS业务增长迅速,云平台成长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

  4月24日,亿联网络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81%;实现营业利润9.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0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7.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30%。

  2018年全年实现每股收益2.85元,符合预期。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元,每10股转增10股。公司同时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92%。

  投资要点:

  SIP业务增长稳健,VCS业务成长迅速。公司SIP话机业务引领行业,2018年营收增长23.01%,毛利率微降0.83个百分点;VCS业务市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全年营收增速95.68%,总收入占比提升至9.66%,毛利率提升至74.7%,公司践行“云+端”的产品理念,VCS终端产品达到了业界领先水平;公司深度介入海外运营商渠道,客户包括美国电信运营商AT&T、Verizon,德国电信、法国电信、英国电信等大运营商。

  研发投入持续增长,携手微软拓宽市场。报告期内,研发费用同比增长36.46%,占总营收比重7.54%,公司以“云+端”为基础,提供公有云、混合云及私有云的多种解决方案。与微软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助于公司目标市场逐渐向上渗透,支撑公司未来业绩发展。

  海外云视频会议受捧,行业成长迅猛。Zoom纳斯达克上市,首日开盘涨80%,其主要为客户提供企业云视频会议解决方案。亿联网络海外市场的收入占比90%以上。公司拥有多项产品认证以及广泛的销售渠道,在国际市场拥有较多优质稳定的客户,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69亿元、12.81亿元、17.1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3.24元、4.28元、5.71元,对应PE为31/23/17倍,给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