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协同优势体现,管理规范促业绩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4月21日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6.13亿元,同比增长29.41%;归母净利润0.82亿元,同比增长22.29%;扣非归母净利润0.82亿元,同比增长23.03%。

  点评:

  客户稳定管理规范,业绩稳定增长。公司主要服务的客户业务稳定发展,订单量持续稳定增长,业务持续稳定上升;管理层积极改善营销策略,管理架构得到优化和调整,报告期内公司实施按照产品和服务类别进行销售条线管理的模式,人员分工更加清晰明确,实现特定人员为相关客户提供一体化服务。技术、产品和服务的严格要求和规范管理,增加客户对公司品牌的信任度和树立良好的业内口碑,为公司未来盈利水平的提升提供基础。

  管理效率提升,费用率稳定可控。2019年一季度,公司销售费用0.37亿元,同比增长34.29%,销售费用率5.98%;管理费用0.72亿元,同比增长334.02%,管理费用率11.73%;财务费用0.17亿元,同比增长751.83%,财务费用率2.75%;研发费用0.26亿元,同比增长11.39%,研发费用率4.21%。三费与研发费用率与去年相比基本保持稳定,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比去年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计提超额业绩奖励和银行贷款增加所致。

  协同效应明显,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公司并购重组后,议价能力得到充分提升,智能家居行业与房地产紧密相关,并购后产品结构得以完善并大幅提高产品升级能力,产业链全方位的协同效应凸显,为维持公司客户资源并提高客户服务水平提供条件。同时依靠所并购公司原有大地产客户拓展销售渠道,大幅增加客户覆盖面,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订单。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传统电气成套设备与LED照明及智慧社区等新业务的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18/1.51/1.91元,对应PE为15/11/9倍,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