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5G渐近,射频龙头充分受益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公布2018年财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47.07亿元(37.04%YoY),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88亿元(11.11%YoY),每股收益1.01元,2018年度利润不分配。

  平安观点:

  扣非净利高增,泛射频综合布局: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47.07亿元(37.04%YoY),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88亿元(11.11%YoY),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59亿元(52.01%YoY),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6.51%和21.03%;毛利率相比2017年变化不大,净利率下降4.9pct(公司2017年计入年报中各类政府奖励约为3.4亿元,2018年为0.15亿元),每股收益1.01元,业绩基本符合预期。费用端:2018年公司财务费用率、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分别为0.97%、1.48%和8.94%,与2017年相比基本一致,费用控制较好。在产能建设方面:公司重点加强江苏常州金坛产业基地的建设,公司厂房面积从原有约18万平方米提升至约63万平方米,其中常州金坛基地竣工面积约45万平方米,为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提供产能保障。从产品结构上,公司近几年完成了从天线到射频连接器、滤波器的泛射频业务布局,产品线的扩充为长期业绩奠定基础。

  手机天线技术更迭,无线充电进入红利期:由于射频天线产品的制定化性,优质和较大规模的客户群体直接关系公司的盈利能力、市场竞争力及未来发展空间。目前,信维客户囊括了全球TOP10的移动终端厂商,目前4G手机天线普遍采用2x2MIMO,4.5G将使用4x4MIMO,手机终端天线数量增长1倍,同时天线设计难度上升,公司将受益于天线的升级换代。无线充电方面,除了苹果和三星手机外,国内小米和华为逐步配置无线充电功能。据统计,2019年无线充电接收端(包含手机和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26.91亿美元,未来三年无线充电接收端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达到30%以上。公司作为国内能够提供解决方案到磁性材料及线圈的龙头企业,未来将充分受益于无线充电在消费性电子中的应用。

  布局5G产业,积极卡位射频前端:滤波器方面,从2G到5G的应用意味着频段的增加,单个终端的滤波器需求也将从几个增加到上百个,滤波器这个细分行业将从中受益。公司投资入股中电科技德清华莹,进一步完善了在滤波器等射频前端业务的布局,公司与德清华莹在SAW滤波器上积极扩充产能对未来业绩增长带来积极影响。同时,55所除滤波器外,在5G通信高频器件、GaN6寸线、SiC电力电子以及射频MEMS器件领域均有较强的技术积淀。我们认为公司与55所合作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在更多射频器件领域实现国产化,信维积极布局5G产业,有望受益5G产业爆发。

  投资策略:信维通信作为全球射频天线的领先企业,技术实力雄厚,客户优势明显,入股德清华莹及与55所战略合作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在SAW滤波器领域实现国产突破;同时,作为国内无线充电领导企业,也将受益于国内无线充电在消费电子领域渗透率的提升。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为13.88/18.10/23.36亿元,对应PE为22/17/13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