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全国广电网络整合标杆,公司发展模式有望成为行业范本
内容摘要
  省级广电网络整合标兵,有望发挥标杆模范作用

  贵广网络整合了全贵州的广电网络,公司2016年1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贵州文化产业“第一股”。贵州是国内率先实现“省内一张网”的省份之一,由于贵州省的广电网整合比较彻底,因此在全国广电网络整合过程中,公司有望成为行业的标杆和模范。

  广电网具有战略意义,广电行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广电网是一张具有战略意义的基础网,移动互联网时代广电行业持续衰退,广电网面临存亡问题,为拯救全国广电网,中央层面推动全国广电网络整合和广电5G。2018年8月,中宣部牵头集结6部委成立了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小组,广电网络整合工作的高度提升到国家层面;2018年工信部同意向广电网发放5G牌照,广电5G迎来曙光;2019年3月,国网、中信和阿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广电网络整合和广电5G即将落地期。本轮的广电网络整合和5G建设工作,为广电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立足智慧广电推动业务转型,公司战略布局行业领先

  公司深耕传统广电网络运营市场,同时紧紧围绕“一云、双网、三用”的总体思路,建设智慧广电实现转型发展。公司立足智慧广电,在多个业务领域积极布局并发力。公司积极进行业务探索,4K业务、大数据业务、智能业务等全面发力,并积极跟进5G广播技术。从行业看,公司业务布局超前,业务模式具有前瞻性,公司的发展战略和业务布局有望成为行业范本。

  广电网络整合标杆,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公司作为广电网络整合的标杆,围绕智慧广电实现转型发展,同时立足智慧广电,在多个业务领域积极布局并发力,实现战略和业务布局的领先。公司有望借助国家推进广电5G及“全国一网整合”契机,成为行业引领者。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0/4.64/5.6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1/0.45/0.54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年-2020年PE分别为36、25和21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广电网络整合进度和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