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报和2019一季报点评:规模净利稳健增长,有望受益5G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了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公司在2018年实现营收47.07亿元,同比增长37.04%,实现归母净利润9.88亿元,同比增长11.1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59亿元,同比大增52.01%;公司2019年一季度的营收为10.94亿元,同比增长26.92%,归母净利润为2.41亿元,同比增长14.85%,扣非后净利润为2.26亿元,同比增长10.98%。

  点评:

  销售规模和净利润保持增长,但利润增速略低于预期。在手机出货量同比持续下滑,消费电子下游需求放缓的大环境下,公司总体经营稳健,业绩实现逆势增长。公司去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5.21%,略低于此前业绩快报预计的15.21%;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为14.85%,此前一季度业绩预告同比增长10%至20%,实际增速处于预告范围的中游位置,总体符合预期。

  泛射频领域综合布局,大力加强产线建设。公司原为手机天线生产商,近几年通过外并内建扩大产线,产品结构实现从单一天线产品向泛射频领域的全方位布局,致力于围绕终端大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以射频技术为核心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有效提升了产品价值并增强客户粘性;产能建设方面,为满足客户新增订单需求,公司在报告期内重点加强对金坛产业基地的建设,厂房面积从原有约18万平方米提升至约63万平方米,其中竣工面积约45万平方米,为未来几年发展提供坚持产能保障。

  注重技术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公司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倡导技术创新,近年来研发投入逐年加大。2018年公司研发投入为2.91亿元,同比增加72.19%,研发投入占收入比重为6.18%,相比2017年提升1.27个百分点。持续创新的技术创新能力有助于公司保证产品、技术的领先型和前瞻性,通过为客户提供定制化和高附加值的新产品,有效增强客户粘性和提升产品盈利能力。

  积极卡位5G产业,有望受益产业爆发。5G频段相比4G大幅增加,射频产品工艺实现难度显著提升,对射频新材料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同时单个终端的滤波器数量需求也将实现成倍增长,相关产品有望迎来量价齐升。作为国内泛射频领域龙头企业,公司在SAW滤波器、通信高频器件、射频MEMS器件等领域均具有较强积淀,在技术和规模上均处于业内领先地位,有望从5G产业爆发中深度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1.38元、1.73元,对应PE分别为22倍和18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