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主营业务平稳扩张,扣非业绩增长快速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公布2019年1季度报。报告显示,1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66亿元,同比增长20.72%;实现归母净利润5017.26万元,同比增长27.9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867.19万元,同比增长36.09%。

  平安观点:

  公司业务规模平稳扩张,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长迅速:尽管上年基数较高,2019年1季度,公司业务收入仍实现了平稳较快增长。1季度,公司收入增长20.72%,归母净利润增长27.79%,净利润增速明显快于收入增长。同期,由于非经常损益较上年减少,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36.09%)也明显高于收入和净利润增速。2019年以来,公司主营业务需求增长平稳。视频会议由于中央推动基层减负的政策拉动,市场预期向好,产品客户群有望进一步下沉;视频监控中高端解决方案也在正在公检法司市场加快渗透,平安城市和雪亮工程依然在为公司视频监控业务提供持续支撑。

  研发和销售投入力度加大,期间费用上升较为明显:1季度,公司继续加强研发投入以及渠道建设力度,研发和销售费用均大幅增加,增速均快于营业收入。1季度,公司研发费用达到1.55亿元,同比增长33.29%,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27.38%。同期,公司加大了销售力量建设以及营销投入,期间销售费用达到1.44亿元,同比增长39.6%,增速大幅快于上年同期(18.95%)。通过持续的高投入,公司在视频前、后端技术方面的积累进一步夯实。1季度,公司已经启动5.52亿元可转债的发行,资金将重点投入到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云视讯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并补强营销网络。我们预计,公司在2019年全年,公司在研发和销售方面的费用支出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根据公司1季度报,我们调整了对公司2019-2021年的盈利预测,EPS分别调整为1.16元(原为1.18元)、1.48元(原为1.50元)、1.81元(原为1.88元),对应4月25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18.8倍、14.8倍、12.1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公司是我国视频会议和视频监控行业领先企业,在国内市场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尤其是在2019年“基层政府减负”的大背景下,电话会议、视频会议需求将大幅增加,公司相关解决方案新建和升级需求都十分旺盛。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