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1业绩同比+1.36%,重组预案更新,继续看好“三峡电网”成长价值
内容摘要
  一季报:归母净利润同比+1.36%

  公司发布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743.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1.36%;营业收入为2.6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98%;基本每股收益为0.028元,较上年同期增3.70%。

  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下属及控股公司水电站累计完成发电量0.6645亿千瓦时,同比上升52.27%;除了来水波动的影响,金盆水电站、新长滩水电站均于2018年5月投产发电,镇泉电站由于检修2018年一季度未发电,都是电量波动的原因。

  其他收益,较去年同期增加315%,主要原因为:根据本期农网改造升级资产计提的折旧费用和产生的借款利息费用,将农网还贷资金递延收益转入其他收益。其他收益的变动也是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

  根据重庆市物价局规定,自2019年4月1日起,将电网企业增值税税率由16%调整到13%腾出的电价空间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重庆市“工商业及其他”类别中单一制用电销售电价和输配电价每千瓦时降低1.71分。据公司测算,预计本次电价调整对2019年度净利润无影响。

  重组预案更新

  公司近日披露了重组预案(修订稿),补充和修订的主要内容:(1)联合能源对重庆地方电网企业的整合情况;(2)联合能源主营业务的经营数据;(3)联合能源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数据;(4)长兴电力主营业务发展情况;(5)长兴电力主营业务面临的竞争格局及主要竞争对手情况;(6)本次重组注入长兴电力的具体考虑;(7)报告期内长兴电力业绩下降原因分析。

  盈利预测:暂不考虑资产重组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2.86、3.12、3.41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备考盈利预测:基于客观审慎原则,由于“三峡集团增量水电入渝替代公司目前外购电量”的预期尚未落地,不考虑该因素情况下,2020年备考盈利预测值为11亿元。若考虑上述因素,在“50亿千瓦时,度电价差7分”的假设下,可增加税后利润3亿元,2020年备考盈利预测值为14亿元。

  假设按照1.1xPB收购,标的作价62.8亿,考虑发行价7.42元,增加8.46亿股本,备考市值163亿。

  三峡电入渝等短期不确定性因素使得公司当前折价过大,而两江新区的未来增量和公司有望布局全国的长期成长价值在场景尚未铺开前被市场低估。我们继续坚定看好三峡集团主导下“三峡电网”立足重庆、走向全国的发展路径,公司有望成长为全国性的配售电龙头,未来空间广阔!

  风险提示:重组进度不及预期,售电价格下调,三峡电入渝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