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猪鸡双保险,龙头稳中赢
内容摘要
  非洲猪瘟推动周期反转,行业集中度提升进程加速

  非洲猪瘟导致行业产能去化。能繁和生猪存栏量同比连续大幅下降。行业供需格局趋势性逆转确立,猪价进入上升通道。预计从19年下半年开始猪价大幅上涨,20年有望创历史新高。同时非洲猪瘟的爆发导致养殖成本提升、禁止泔水喂养等,从而加速了中小养殖户的退出。而规模化养殖企业凭借自身的资金、技术实力将迅速抢占市场。

  公司产能稳步提升、区域布局分散,抢占行业红利

  出栏量确定性以及防疫疫情将是公司能否抓住行业上行周期的关键。温氏股份为行业龙头,将更具竞争优势:1)产能扩张稳健。15年到18年公司生猪出栏量年均复合增速为13.3%。公司稳步推进产能建设,在建工程维持高增长,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出栏量分别为240027003000万头。2)资本优势明显。“公司+农户”模式下产能扩张的资本需求相对较小,公司现金流充裕、资产负债率低。3)产能布局分散,以销区为主。公司育种已覆盖了华南、华东、华中、华北、东北及西南等地,辐射全国。生猪产能两广约占50%,华东占20%,华中占10%左右。产能分散有利于减缓疫情集中爆发风险,且公司以两广、华东等地为主销区,价格更具优势。

  黄羽鸡:周期上行,稳中求胜

  黄羽肉鸡行业自18年起进入上行周期,在非洲猪瘟导致的替代需求,以及白羽肉鸡紧缺的背景下,预计黄羽鸡行业将持续维持高景气度。公司是全国规模最大的黄羽鸡养殖上市公司,约占全国肉鸡出栏量的20%。2018年公司黄羽鸡出栏量7.48亿只,我们预计19-21年出栏量分别为7.8亿只、8亿只和8亿只。

  持续看好公司,维持“买入”评级

  非洲猪瘟推动行业深度去产能,猪周期反转确立。公司生猪产能稳步增长,抢占行业红利。同时肉鸡养殖业务有望维持高盈利。我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9-21年的EPS分别为:1.57/3.31/3.54元。猪周期进入上升通道推动公司盈利提升,持续看好公司,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