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9年一季报点评:一季度业绩大增,看好未来发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18.6%;归母净利润3535.9万元,同比增长200.69%;EPS0.15元。

  公司是国内色母粒和三聚氯氰龙头企业。广东美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内资企业中以色母粒为主营产品的第一家上市公司。美联新材成立于2000年6月,现在色母粒的年产能在40000吨以上,拥有国际先进的高智能全自动塑料色母粒生产线。美联新材拥有两个全资子公司和两个控股子公司:汕头市广油美联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美联隔膜有限公司、营创三征(营口)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和联朴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其中,营创三征为世界最大的三聚氯氰生产企业(2019年3月27日并表)。公司产业链布局完善,目前两大业务板块之间具有协同效应。

  19年一季度主业运行平稳,募投项目建设接近收官。公司2019年一季度毛利率20.4%,期间费用率10.6%,整体均维持历史平均水平。由于银行贷款增加,一季度资产负债率攀升至50.2%,流动比率1.3。目前公司的IPO募投项目均接近收官,中高端白色母粒产业化建设项目完工进度71.8%,中高端黑色母粒产业化建设项目完工进度71.25%,预计达产时间均为2019年底,届时,公司的产能将会实现翻番,对公司主业业绩增长形成有力支撑。

  在精细化工产业链上持续布局,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公司在一季度的大部分时间内持有营创三征33.25%的股权,因此,公司一季度投资收益达到2426.9万元。3月27日,公司完成股权交割,营创三征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开始正式并表,因此,一季度末的资产负债表变化较大。我们判断,营创三征对公司的业绩增长具有重要意义,随着公司本次公告增资控股营新化工,后续公司在精细化工产业链上的布局将会更加完善。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95元、1.27元、1.55元,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80%,考虑到未来新产能持续投放和辽宁基地带来的业绩提升,给予公司2019年3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8.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新产能投放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