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K12业务稳步发展,中金系进驻全面激发经营活力
内容摘要
  4月25日,公司公告,18营收20.95亿,同比增长21.58%;归母净利-2.67亿,同比减少361.68%;扣非归母净利-1.76亿,同比减少380%;EPS为-0.93元。

  公司K12教育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65亿元,同比增长24.7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6302.21万元。截至本报告期末,共新增教学中心77所,改扩搬迁26所,直营教学中心增至249所,遍布上海、江浙等区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年在读学生数17.24万人,同比增长25%。

  职业教育业务本期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实现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1255.30万元。募投项目得到实质性推进,与山东深泉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东深泉学院顺利在新校区开学。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实施“十三五”规划,教学、管理、服务均取得可喜成绩。

  公司专注于K12教育、职业教育、国际教育和幼儿教育四大教育培训领域,一方面利用在K12教育培训领域内多年积累的经验、品牌、师资力量、课程体系等综合优势,进一步夯实公司优势教育培训业务,同时也积极布局职业教育、国际教育和幼儿教育业务,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寻求全国区域乃至国际合作的机会,不断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强化项目储备,积极完善公司投资管理体系,搭建符合公司后续发展的资本运作构架,为实现公司“双轮驱动”战略奠定了扎实基础。

  产业资本全面进驻,优化股权机构,激发经营活力;截至2018年11月20日,中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61,640,819股,占总股本21.51%。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交大产业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持有总股本的22.65%。未来或在公司治理,资本运作方面加速市场化运作。国家层面推进高校所属企业全面清理规范,分类实施改革工作,促进高校集中精力办学;或与中金、长甲等社会力量举牌形成协同效应,加速股权优化。

  维持盈利预测,给予买入评级。公司以教育培训为主营业务,主要涉及K12教育、职业教育、国际教育、幼儿教育等业务领域。公司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在教育培训领域的品牌建设、课程研发、业务拓展、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全资子公司昂立教育是沪上知名的教育培训机构。公司形成了完整的教育培训服务产业链,并通过内涵增长和外延扩张双轮驱动迅速发展。我们预计公司19-20年EPS分别为1.01,1.24元;对应PE分别为20x、16x。

  风险提示: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