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度业绩报喜,全年业绩增长可期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实现收入114.12亿元,同比增长22.8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长61.81%,扣非后的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23.33%,EPS0.10元。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平安观点:

  产销增长和毛利率提升推动业绩增长:

  2018年下半年公司东南铜业40万吨电解铜产能建成投产,公司电解铜产能有较大提升,我们预计2019年一季度东南铜业产能释放,公司产销规模增长,是一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公司加强管理,毛利率水平保持较好水平,主导产品毛利率提升,2019年一季度综合毛利率为7.91%,同比提升2.04个百分点。

  管理和财务费用有一定增长,对利润造成压制:2019年一季度公司管理费用2.73亿元,增加约1亿元,主要是公司下属一家矿山企业因安全提升改造暂时性停产导致。2018年公司加快了东南铜业和赤峰云铜的项目建设,长期借款增加较快,为此,公司2019年一季度财务费用约2亿元,同比增加1亿元左右。公司2019年一季度期间费用上升对利润增长有一定压制,但产销规模以及毛利率提升带来的盈利改善更大,因此,尽管期间费用增长,但公司净利润依然实现较好增长。

  2019年铜价企稳的可能性较高,新产能释放助推业绩增长:

  我们预计2019年随着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以及中国稳增长措施的逐步落地,铜需求预期将有所好转,预计2019年铜价格企稳略回升的可能性较大,对公司经营有较为正面的影响。2019年公司增量主要来自东南铜业40万吨电解铜产能释放,此外,未来随着赤峰项目建成,公司电解铜的规模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34、0.47和0.52元,对应2019年4月26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32、23和21倍,维持“推荐”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