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报业绩符合预期,沿江高速路费收入如预期大增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2019年4月26日发布一季报及三月份营运数据,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31亿元,同比-0.83%(受三项目回购影响),归母净利润4.67亿元,同比+17.73%,归母扣非净利润4.83亿元,同比+6.48%。沿江高速路费收入如预期大幅增长。

  业绩符合预期,扣除三项目回购影响后2019年Q1公司营业收入同比+12.51%: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31亿元,同比-0.83%,同比为负主因为2018年底三项目被政府提前回购。扣除三项目影响,按现有合并报表范围2019Q1营业收入同比+12.51%,主因为路产车流量的稳定增长,及贵龙项目交房数量同比增加。报告期内,公司扣除三项目影响后的营业成本同比+3.05%,主因有三:1.贵龙开发项目因收入增加相应开发成本结转增加;2.各路段车流量增加导致折旧摊销费用相应增加;3.清连高速特许经营无形资产单位摊销额提高使得折旧摊销费用增加。另外由于三项目回购补偿款在2018年底确认后,公司有息负债规模降低,2019年Q1财务费用同比-41.38%。报告期内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17.73%,归母扣非净利润+6.48%,主要是由于收费公路业务的稳定增长,以及外汇掉期工具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的同比减少。

  收费公路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沿江高速2019年Q1路费收入同比如预期大增:2019年Q1公司收费公路业务收入12.31亿元,同比+5.3%,参控股路产按权益法计算的车流量同比+3.9%。收入占比较高的机荷东/机荷西/沿江/水官/清连高速日均车流量同比分别为+5.9%/+4.0%/+9.4%/-0.1%/+9.0%,日均路费收入同比分别为+3.1%/+5.1%/+18.4%/-2.4%/+8.3%,其中沿江高速车受2018年3月1日起实施的货车五折优惠政策对车流量带来的诱增影响,路费收入如预期大幅增长,随着沿江二期工程的完工以及地铁12号线施工负面影响的边际减弱,预计2019年沿江高速车流量及路费收入将稳步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管理层股权激励方案,签订南京风电并购协议:2019年3月15日公司签订《关于南京风电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并购协议》,拟以人民币51,000万元通过股权受让和增资方式控股收购南京风电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此前,公司已经涉足环保领域。实际上,在公路行业里面,公司是之前少有的非主业收入和非主业毛利能以合理比例增长的公路企业。过往的数据,加上3月4日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的管理层激励方案,让我们有信心期待公司成为内地龙头的市场化公用事业投资平台。

  盈利预测:维持我们之前对公司2019-21年归母净利润22.89/22.86/24.22亿元的盈利预测,维持13.20元/股的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