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短期受益需求、份额双升,长期有望复制村田成长路径
内容摘要
  全球知名的电感器供应商。顺络电子成立于2000年,2007年在A股上市,主营电感器等片式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叠层绕线电感器、LC滤波器、电子变压器、无线充电线圈等。目前公司电感全球市占率稳居全球前三。公司营收从2007年的1.25亿元增长到了2018年的23.62亿元,11年复合增速27.8%;ROE常年维持在10%以上。

  行业壁垒高、进口替代加速,国内龙头受益明显。高壁垒体现在规模效应和客户认证壁垒。在老产品持续降价的情况下,产品持续升级是电感企业维持生存的必然要求,产品升级需要持续的研发投入,研发投入具有规模效应,规模厂商有明显优势。严格的供应商资质认证对新进入者形成了较高的市场进入壁垒,加大了现有规模厂商的优势。本土智能手机厂商崛起加速电感进口替代,国内龙头厂商将明显受益。

  服务效率优于竞争对手,优质的客户资源助力公司从优秀走向卓越。背靠全球电子制造基地以及高效的销售模式,顺络交货周期只需2-5周,效率高于主要竞争对手的6-12周。公司优质的客户资源不仅是公司需求的来源,也帮助顺络提升了自身的技术和管理水平,助力公司从优秀走向卓越。

  短期受益电感量价齐升,市占率提升。5G驱动电感需求量价齐升、国产替代提速带来的公司市占率上升,是未来2-3年顺络电感维持高增长的主要逻辑;布局多年的汽车电子开始量产出货,进入收获期;无线充电线圈和陶瓷外观件渗透率的上升则是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

  长期有望复制村田成长路径,晋升为电子元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对标全球被动元器件龙头村田,我们认为,从制造商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是顺络电子的长期成长逻辑。一方面元器件到模块可以提升公司产品价值;另一方面,转型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有助于提高客户粘性,增强客户转换成本,拓宽公司护城河。

  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6.14元。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为0.75、0.94、1.23元,考虑未来电感国产化加速趋势、5G带来电感的量价齐升及顺络在电感领域的竞争力,参考公司历史估值,我们给予顺络电子2019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26.14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推进、01005电感导入低于预期;汽车电子需求低于预期;智能手机领域电感进口替代慢;电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