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盈利能力稳定,发力海外市场
内容摘要
  2018年公司营收高增长,各项业务毛利率均有所提高。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11.94亿元,同比增长45.6%;实现归母净利润2704万元,同比增长15.3%。其中,加工中心业务营收同比增长400%,多排钻业务同比增长55%。各项业务毛利率均有所提高,但受毛利率较低的加工中心业务占比提升影响,综合毛利率下降0.6个百分点。净利润增速慢于营收增速的原因主要是受合并Masterwood影响,销售/管理费用率分别提高了2.2/1.9个百分点。另外,公司计提了Masterwood商誉减值2200万元。

  2019年一季度业绩增速放缓,继续产业布局。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98亿元,同比增长15.4%;实现归母净利润7639万元,同比增长8.2%。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参股佛山市顺德区普瑞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加强技术研发,拓展下游客户。2018年公司研发投入459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5.38%,并推出双钻包五面数控钻、双钻包六面数控钻、四主轴双工位加工中心、数控钻孔中心连线、精密重型双端封边机连线等多款新型数控产品,产品线不断丰富。目前公司下游终端客户包括索菲亚、全友家私、好莱客衣柜、皮阿诺、卡诺亚衣柜等知名定制家具企业。

  发挥产品及经销网络优势,重点拓展海外市场。2018年,公司实现海外营收3.71亿元,同比增长83%,占比超过30%,较2017年大幅提升6.4个百分点。截至2018年末,公司产品销往国内各大家具厂商,并远销意大利、澳大利亚、俄罗斯、乌克兰等欧洲、美洲及东南亚5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们认为,公司凭借产品优势以及传统经销网络优势,将加大在海外市场的布局。

  维持“增持”评级。公司是木工机械行业龙头,注重技术迭代以及海外市场的拓展,叠加公司募投项目以及新增产能逐步释放,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净利润3.23、4.07、5.0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39、3.01、3.77元/股,现价对应PE分别为18.7、14.8、11.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销量大幅下滑、定制家具行业渗透率提升缓慢、国际龙头加大国内投资、公司高端技术研发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