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报点评:Q1营收延续较快增长,海外业务表现亮眼
内容摘要
  Q1营收同比增长24.3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0.70%。

  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1.94亿元,归母净利润666万元,维持较快增长。金融核心解决方案业务收入实现稳步增长,互联网金融解决方案业务及大数据解决方案业务收入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我们认为这符合“我国传统银行IT往互联网银行大中台IT转型”的趋势。预计未来中小银行业务发展带来IT建设的投入将保持较高增长,根据idc预测到2021年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将达到737.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1.37%。公司产品化程度较高(2018年毛利率50.75%,居于银行IT软件企业前列),规模效应更强,有望在银行IT解决方案市场扩展更高份额。

  中标泰国中小型企业发展银行核心项目,海外业务持续落地。中标泰国中小型企业发展银行核心项目,使得2019年Q1海外新增合同额同比增长约855%。延续2018年公司海外业务销售合同152%的大幅增长的态势。公司在海外业务方面加大发展并持续落地,2018年海外业务占整体营收比重约5.9%,未来海外业务占比有望持续提升,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增长极之一。

  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2.05/3.28/4.19亿元,对应EPS为0.60/0.95/1.22元。维持目标价31.8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风险;市场风险;技术人员流失风险;产品研发风险;现金流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