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乘用车业务放量,航空座椅贡献业绩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及2019年一季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8亿元,同比增加22.33%;实现归母净利润0.37亿元,同比下滑47.88%。

  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2亿元,同比增长105.86%;实现归母净利润0.23亿元,同比增长101.70%。

  乘用车业务放量、航空业务并表,Q1业绩超预期。2019年Q1公司营收为3.72亿元,同比增长1.91亿元,主要为新增航空座椅业务以及乘用车业务增长所致。Q1公司航空座椅业务实现销售1.23亿元,乘用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96.87%。

  乘用车座椅国产替代大势所趋,公司乘用车业务成长性好。乘用车市场竞争激烈带来整车价格下降,带来主机厂降成本的需求。座椅的成本占整车成本的5%左右,单车价值量大,且国内市场主要由外资企业供应,是主机厂降成本的重点之一,国产替代大势所趋。公司目前供应上汽荣威I5、I6、EX21等车型以及众泰、福特等项目,随着产能释放,预计2020年产销将突破50万辆。

  在手订单充足、国产化采购,航空座椅将贡献业绩。目前已在手订单超过9000万英镑,在做好对现有大客户春秋航空、新西兰航空、阿提哈德航空,Spirit航空和Frontier航空的基础上,公司努力开发在中国,亚洲其他地区和美洲地区的新客户。同时,公司将加快中国航空座椅业务的开拓、加大提高中国采购比例,提升整体实力和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2019/2020/2021公司将实现归母净利润1.22/1.83/2.08亿元,对应的EPS为0.42/0.63/0.71元。公司目前已经切入众泰、上汽、新大洋等多家主机厂,随着募投产能的释放,公司乘用车业务将迎来收获期;同时,航空座椅订单充足、加大国产化采购比例,将逐渐贡献业绩;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乘客户拓展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销售价格下降的风险、出口市场低迷的风险、汇率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