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Q19季报点评:净利润下滑符合预期;下半年有望迎来供需改善
内容摘要
  1Q19净利润下滑20%。1Q19万达电影收入39亿,同比下滑7%。归母净利润4.3亿,同比下滑21%,符合预期;扣非归母净利润4.2亿,同比下滑20%。业绩下滑原因主要是因为一季度国产片表现不及2018年同期,以及春节档行业大幅提价对观影人次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行业整体票房下滑8%。但我们预计行业供需拐点临近,公司盈利能力将向好。

  1Q19票价大幅增长。1Q19公司实现票房27.7亿,同比下滑6%,观影人次0.6亿,同比下滑15%,平均票价46元,同比增长8%。主要是因为今年春节档各大影院大幅提高了票价,但同时导致了观影人次较大幅度的下滑。我们预计全年来看,票价将不会大幅增长,因为目前阶段观影人群价格弹性过高,高票价不利于影城的经营。

  行业影院供给放缓,供需拐点临近。根据猫眼数据,2019年3月份银幕增速下降到13%,我们预计今年全年银幕增速约为9%,远低于前五年27%的年均复合增速。中国低线级城市的观影习惯仍在养成中,长期看增长空间大。2018年一线城市人均观影次数3.8次,而其它线级平均只有1.9次。预计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人均观影次数将继续提升。短期看,2019年好莱坞大片数量和质量显著高于2018年,我们预计下半年由于基数效应,票房有望取得较好的增速。

  万达电影经营杠杆高。若供需改善,利润端将释放。根据调研,单影院角度,观影人次增加1%,净利润增加约2-3%。万达电影100%为直营影院,弹性大。

  风险提示:产业政策风险,对上游电影制作依赖的风险,票房季节性波动的经营业绩风险,影院选址的风险,快速扩张的风险,新传播媒体竞争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