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LED业绩短期承压,射频业务前景广阔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83.6亿元,同比小幅下滑0.35%;实现归母净利润28.3亿元,同比下滑10.6%。2019年Q1实现营业收入17.3亿元,同比下滑11.1%,实现归母净利润6.2亿元,同比下滑35.9%。

  三安集成业务进展顺利,射频业务前景广阔。三安集成2018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71亿元,2019年Q1实现销售收入0.61亿元。1、砷化镓射频HBT产品主流工艺已开发完成,产品全方面涵盖2G-4GPA,WiFi,IoT等主要市场应用;

  PHEMT产品通过可靠度验证,已进入量产出货;2、氮化镓射频涵盖5G领域,已给几家客户送样,产品已阶段性通过电应力可靠性测试,实现小批量供货。

  已开发工艺涵盖Switch、LNA等消费市场与特殊应用市场,持续上量中。3、滤波器产品的研发和可靠性验证已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进入客户送样验证阶段,客户反馈初步测试产品性能已优于业界同类产品,有望在19Q2形成产品销售。

  LED业务短期受价格下跌持续承压,长期来看应用格局持续优化。1、从LED单价来看,2018年LED价格持续下滑,同时19年1月-2月整体场偏弱,3月开始销售回暖,但整体经营仍不理想,因此2018年全年以及19年Q1整体业绩承压。2、从LED产能角度看,LED芯片产能逐渐向中国大陆转移的趋势已显现,公司预计未来将LED芯片全球市场占有率提升至现有产能的一倍以上,我们认为市占率的提升有望带来LED价格的企稳。3、从LED下游应用来看,LED汽车灯业务最近几年业务增长较快,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广,LED车灯未来的应用将会非常广阔。此外,公司Mini-LED已于一年前开始实现量产销售,出货量也随着关键设备的逐步到位在叠加,Micro-LED巨量转移技术也在改进并突破,Mini-LED和Micro-LED未来将会是公司LED领域的重要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67元、0.81元、1.01元。

  考虑公司为LED行业的龙头叠加MiniLED、MicroLED以及化合物半导体等新型业务的顺利推进,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