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季报点评:一季度风资源欠佳盈利下滑,19年将加大投资
内容摘要
  事件:节能风电发布一季报,1Q19实现营收5.5亿元,同比下降9.7%,实现归母净利1.1亿元,同比下降42.2%,扣非归母净利为1.1亿元,同比下降43.1%,录得EPS0.027元。

  一季度风资源欠佳发电量下降,同时平均上网电价下滑致营收和净利同比下降。一季度公司实现发电量为14.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3.1%,主要是受风资源不如去年同期的影响,其中公司位于河北、甘肃和蒙西的风场发电量同比下滑超过20%。同时公司一季度市场化电量达到5.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4.0%,市场化电量占比达到38.4%同比提升13.5个百分点。因市场化电价低于标杆电价,一季度平均上网电价同比下降了3.7%至0.462元/千瓦时。

  2019年将加大投资力度。18年底公司累计装机290.8万千瓦,而在建装机和筹建装机分别达到166.8万千瓦和226.8万千瓦。19年公司计划风电投资28亿元,高于18年。此外公司还将加快并购步伐以及海外项目的开发力度。

  投资建议:未来随着开发力度的加快,装机将增加,弃风率也将继续下降,我们预计19/20年净利为5.9亿元/8.4亿元,EPS分别为0.14元和0.2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力需求和新增装机量不及预期;风资源不佳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