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2018年年报点评:航空服务业保持稳定,微电子业务成长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2018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16亿元,同比增长21.02%;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404.89万元,同比增长86.36%。基本每股收益0.08元,同比增长60.00%。

  投资要点主营明确,航空服务业保持稳定。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562万元,同比增长21.02%;公司主营航空维修、航空培训、航空租赁三大业务分别实现营收2.82亿元、1.51亿元、0.34亿元,同比增长11.81%、5.03%、293.56%。公司具备从飞行模拟器研制到航空培训服务的全产业布局能力,已成功研制并交付国产首台D级全动波音B737NG飞行模拟器,同时新研制国产首台空客A320NEO飞行模拟器即将交付,并已积极进入国产大飞机模拟机研制领域,业务同比2017年实现减亏。航空维修方面公司是国内具备波音和空客飞机深度定检资质的民营飞机大修企业,拥有整机大修、工程改装、客改货,飞机整机喷漆,AOG支援等能力,盈利情况同比2017年有所好转;航空租赁方面公司已完成航空租赁业务平台的结构优化,在新加坡、爱尔兰、天津设立航空租赁控股平台公司,覆盖国际航空租赁业务和国内航空租赁业务,实现盈利增长。公司主营业务较为稳健,未来继续在航空产业链全面发展。

  受益5G、军民融合大周期,微电子成长可期。公司子公司海威华芯是公司和中电科二十九所共同打造的集工艺开发、器件模型制造于一体的第二代/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领域的开放平台,目前具备砷化镓、氮化镓和磷化铟工艺,其中砷化镓已经实现订单37项,氮化镓已经引入6家客户。其中部分产品良率基本达到预期水平,实现批量出货和代工量产,氮化镓功率元器件已经小规模量产,已经具备5G氮化镓基站芯片代工能力。产品主要面向可支持制造功率放大器、混频器、低噪音放大器、开关、光电探测器、激光器、电力电子等产品,业务涵盖通信、航空、航天、卫星、民用等领域,未来将充分受益5G建设大周期和民参军市场改革。

  风险提示:芯片业务前期投入较大,化合物半导体销售情况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