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报收入高增长,收购剑通过会期待协同效应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4月28日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6672万元,同比增长69.17%,归母净利润-1263万元,同比-47.3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01万元,同比-9.97%。同日,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剑通信息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业绩符合预期,保密产品带动收入高增长

  公司2019Q1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9.17%,符合业绩预告同比增长59.74%~72.42%的预期,增幅远超过去两年Q1增速,主要是保密防护类产品收入增长带动。我们认为一季报收入的高增长验证了自主可控业务对公司营业收入的高弹性,随着订单逐步落地,公司2019年有望延续收入上的快速增长。尤其是进入下半年,以项目制为主的保密监管类业务有望实现收入确认,带动全年收入增长。

  收购剑通信息有条件过会,期待协同效应

  根据公司2019年4月16日披露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交易对方黄建、丁国荣、高峰、范兵和罗沙丽合计持有的标的公司(武汉剑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剑通信息)99%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直接持有剑通信息99%股权。剑通信息主要从事移动网数据采集分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主要客户为有相关技术手段需求的政府机关。剑通信息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04亿元,归母净利润7564万元,与公司利润体量相当。从财务角度,剑通信息的并购将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水平,实现规模化发展。从业务角度,剑通信息与公司原本处于上下游关系,在移动网数据采集分析领域有深厚的积淀,能够深入了解终端用户的需求并为之提供专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本次交易完成后,有利于双方在信息安全领域实现技术、产品、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发挥二者的协同效应。一方面,剑通信息现有移动网数据采集和分析的技术将实现公司现有安全保密产品向移动网数据采集分析产品业务的延伸(尤其针对保密监管业务);另一方面,剑通信息将借助上市公司技术实力,进行深度数据挖掘分析,为行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投资建议

  看好公司在自主可控高增长基础上,通过收购剑通信息实现业务和利润上的双赢,预计公司2019/2020净利润0.85/1.42亿元,剑通信息2019/2020年对赌业绩0.77/0.92亿元,公司2019/2020年备考净利润1.62/2.34亿元。不考虑并表,现价对应19年PE52.88倍,维持“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