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稳步增长,视频物联转型提供更大空间
内容摘要
  大华股份发布2019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3.48亿元,同比增长20.19%;实现归母净利润3.16亿元,同比增长7.05%。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一季度营收增幅较高,业绩增幅增长。19Q1营收同比增长20.1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05%,营收增幅较高。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主要在于,一季度毛利率37.45%,同比降低1.53个百分点,但从毛利率趋势看,公司毛利率已经连续两个季度高于18Q218Q3低谷期;另外,管理费用率同比增加0.66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环比均有改善。

  根据公司一季报指引,预计2019H1归母净利润区间为10.82~12.44亿元,同比增幅区间为0~15%。据此测算,预计19Q2单季净利润区间为7.66~9.28亿元,同比增幅区间为-2.54%~18.07%。

  股份回购,彰显发展信心。公司公告,拟使用自筹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2亿元且不超过4亿元,用于后期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

  回购价不超过25.37元/股,回购股份实施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按回购价25.37元/股测算,预计回购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0.26%~0.53%。本次股份回购价上限较当前股价高出超过50%,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转型视频物联,打开新的成长空间。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渗透,以及视频应用的领域的增多,安防行业的边界变得模糊。公司定位为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运营商,加大研发投入,特别是在智能算法和大数据领域,夯实基础,提升业务能力,力求在视频物联新市场保持较高的竞争力和战略控制力。

  估值

  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EPS分别为0.96、1.17和1.44元(原2019-2020年预测为1.03、1.32元),对应PE分别为18、15和12倍。考虑视频物联行业空间较大,公司是安防市场领先企业,优势明显,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TWS需求不及预期、声学产品价格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