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福蓉科技
内容摘要
  公司主要从事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的铝制结构件材料,产品进一步加工后应用于三星、华为、OPPO、VIVO等多款品牌智能手机和苹果等品牌的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以智能手机为主。目前,公司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外壳和中框材料、平板电脑外壳材料、笔记本电脑外壳材料等,主要是智能手机外壳和中框的精锯件。

  (1)公司通过多年的持续研发和技术积累,不仅在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材料生产领域拥有十分成熟的技术,还积极进行了新技术的储备和应用推广。

  (2)公司形成了全流程新产品开发运作模式,具备从客户端接受开发任务起一周左右时间完成交付合格样品的快速反应能力;随着公司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目前已具备年产约6万吨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材料的生产能力,能够确保在大项目启动后短时间内实现批量化生产的能力;公司建立了稳定的战略供应商体系和采购、物流配送网络,经过多年的磨合,公司与知名铝锭、高品质圆铸锭供应商以及物流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公司承接到大订单后及时量产、快速交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公司在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材料方面深耕细作多年,整体研发能力在国内属于领先水平,成功开发了诸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厂商客户,并通过不断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技术含量来帮助客户降低采购成本,增强客户终端产品的竞争力。目前,三星、华为、苹果、OPPO、VIVO、小米等知名品牌厂商/精加工企业成为公司的稳定客户,公司客户优势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