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9年一季报点评:收入端如期加速,费用及投资收益阶段性拖累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收7.5亿元,同增32%;归母净利润7335万元,同增0.2%。19Q1新签订单19.8亿元,同减1.6%。

  点评:

  收入端如期释放,费用等阶段性拖累:公司18年年报指引19年全年收入60.4亿元,同增约65%。19Q1收入增速已提速,但仍低于全年指引的增速水平。我们认为主要由于一季度为传统淡季,工程进度有一定延缓,推断后续收入将持续提速。19Q1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20.7%,同增3.6pcts,显示其项目盈利能力依旧维持高位。三项费用(含研发)7.0%,同增3.5pcts,阶段性影响利润率。投资净收益占收入比重较18年同期减少4.9pcts,主要为其联营企业及合营企业(主要为浦发集团财务公司)收益减少所致。

  公司是A股稀缺的项目管理+投融资型企业,特征为人均产值、利润、薪酬的“三高”。公司通过优化项目管理以获取超额回报,通过投资优选的基建项目分享长期收益。随着区域建设的历史机遇期的到来,优质项目的增多,公司业务规模及利润都将均有较大弹性。近期公司参股浦东科创基金为其投资的又一案例。

  ROE将有较大弹性,建议以PB估值为锚,维持“买入”评级

  随着上海自贸新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的不断推进,区域建设需求将逐步释放。浦东建设资产负债率低,在手现金充沛,将迎来历史机遇期。目前其超额现金并非其生产资料,权益乘数也仅为2x,未来随着区域优质项目增多,不论投资或主营均有望实现快速增长,ROE将有较大弹性。公司指引19年收入增速60+%,表明其进入快速发展期;参股设立浦东科创投资基金为其优化超额资金效益的又一案例。

  公司收入增速如期提速,主营毛利率维持高位,但费用率及投资净收益阶段性承压。维持2019-2021年EPS预测0.50元、0.55元、0.65元。考虑到随着上海自贸新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不断推进,公司ROE将有弹性,维持目标价9.41元,并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