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报符合预期,汇兑损益影响减小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公司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7.07亿元,同比下降3.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32.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43.02%;基本每股收益为0.11元。

  汇兑损益影响减小,财务费用同比大幅降低。公司2019年一季报财务费用共计793万元,上年同期财务费用为6623万,财务费用大幅降低。2018年一季度人民币兑美元大幅升值,公司由于人民币升值产生汇兑损失7790万元;2019年一季度人民币汇率也呈上升趋势,从公司一季度财务费用看,汇兑损益的影响有所减少。由于公司80%以上属境外销售,以美元结算,人民币汇率对于公司财务费用影响较大,但公司可以通过加速结售汇等方式来减少汇率影响。我们认为汇兑损益不会对公司业绩造成很大的拖累。

  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汽车PCB成为主要营收来源。公司近几年在“质量至上、成本领先、技术领先”的战略指引下,持续推进优化产品结构工作,努力扩大汽车电子、医疗及工业等高附加值产品的占比,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汽车PCB已经成为公司营收和利润的主要来源,公司汽车电子客户包括法雷奥、德尔福、大陆、博世等全球知名Tier1厂商。公司在法雷奥车灯PCB业务中份额占比较高,且已经开始为小糸车灯小批量供货。法雷奥车灯销售全球排名第二,小糸车灯在全球及中国地区销售额均排在第一名,我们依旧看好公司汽车PCB业务的发展。

  5G建设开启,PCB行业保持高景气度。5G建设于2019年正式启动,PCB作为“电子产品之母”,将大幅受益于5G基础设施的建设及新兴场景的应用。一方面,5G基站数量及单基站PCB价值量均有大幅提升,为PCB行业带来巨大增量;另一方面,5G带动消费电子、汽车电子、VR/AR等技术的发展,也将为行业注入新的动力。公司作为国内PCB龙头企业,在汽车电子、通讯设备等领域有深入布局,必将受益于行业的持续高景气度。

  投资建议:考虑到PCB行业较高的景气度以及公司产品结构的持续调整,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0年营收分别为37.60、43.06和49.61亿,净利润分别为6.92、8.10和9.10亿,EPS分别为0.69、0.81和0.91元,对应PE为16.2、13.8和12.3。我们认为合理价格区间为13.8元至16.2元,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