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纺织服装行业月度报告:内外消费有所回暖,期待板块盈利继续修复
内容摘要
  板块跑输大盘,消费类板块中表现居后。

  4月,纺织服装板块下跌5.76%,申万28个一级行业位列23,排名环比下降13位,跑输全A指数4.62个百分点,跑输沪深300指数(动态成分)2.67个百分点,跑输中小企业板指数1.35个百分点。消费类板块中表现居后。板块内个股的涨跌幅中位值为-6.00%,低于全A涨跌幅中位值0.4个百分点。

  4月末板块整体法估值为19.9倍左右,中位法估值为26.2倍左右,3级子板块中,鞋帽、毛纺、其他纺织板块的估值有所提升,其它板块估值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

  数据跟踪。

  内棉价格稳中有升,外棉价格波动较大;原油价格继续走高,受上游供给因素影响,化工化纤产品价格有所回落;茧丝市场仍呈现弱势格局,染料价格仍高位运行。消费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和海关总署的最新数据,我国衣着类消费价格指数和生产价格指数同比均有提升,棉纺行业景气度回升;较其他行业,纺织服装的内外消费增速虽然偏低,但同比均有增长;

  出口商品的结构出现变化,纺纱等中间品出口增速表现亮眼。

  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

  从已经公布的年报和一季报数据来看,纺织服装板块的利润表仍在不断修复。当前时点,我们建议关注三方面的投资机会:一是经营稳健,业绩经过年报、一季报验证的品种投资机会;二是行业事件、政策等因素推动的投资机会;三是板块及个股超跌带来的投资机会。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重点公司:开润股份、新野纺织、海澜之家、地素时尚、梦洁股份、航民股份、新澳股份。

  风险提示:消费疲软;项目投产不及预期;战略推进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政策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