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9Q1同比增长24%,符合预期
内容摘要
  公司业绩:公司2019Q1实现营收10.5亿元,YOY+13.3%,录得净利润1.3亿元,YOY+23.6%,扣非后净利为1.3亿元,YOY+23.9%,EPS为0.12元,公司业绩处于业绩预告中位,符合预期。公司同时预计2019H1净利为3至3.5亿元,YOY+15%至35%。

  毛利率继续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9Q1咪达唑仑、依托咪酯在销售的发力下延续2成左右的增长,瑞芬太尼、度洛西丁阿立呱唑、加巴喷丁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右美托咪定受到“4+7”带量采购的影响预计增速有所回落,全年预计在以量补价的作用下仍可保持一定的增长。随着销售发力,高毛利产品上量,公司Q1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3.4个百分点至57.3%。

  销售费用率增加,研发支出增加:由于销售力度增加,公司销售费用率同比增加1个百分点至33.3%;公司管理+研发费用率为8.3%,同比增加0.9个百分点,主要是本期计提了较多股权激励费用所致,另外随着多品种一致性评价量的增加,公司研发支出也有所增长;公司财务费用率为-0.3%,同比增加0.3个百分点。总体来看,公司期间费用率为41.2%,同比2.1个百分点。

  部分产品虽受集采影响,但多产品2019年上市将对冲影响:短期来看,受“4+7”集采影响,公司右美托咪定销售将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但是我们预计公司在“4+7”区域外加力学术推广及渠道下沉的作用下,整体影响可控。另外,公司地佐辛、舒芬太尼等大品种预计将在2019年上市,在公司销售团队的驱动下,预计将会快速放量,将可对冲集采带来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将可超额完成2019年营收增长10%,净利增长20%的业绩目标。

  盈利预计: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分别实现净利润6.5亿元、8.1亿元,YOY分别增长23%、25%,EPS分别为0.63元/0.79元,对应PE分别为17倍/14倍。公司作为中枢神经用药龙头,产品线丰富,看好其长期发展,目前估值相对偏低,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带量采购影响超预期;新品销售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