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扑热息痛出口商,公司18年归母净利达4417万元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4417万元:康乐药业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5.1亿元,同比上升17.07%;实现归母净利润约4417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扑热息痛价格上涨,助力业绩提升。公司拥有口服固体制剂、大容量注射剂、原料药等多条生产线。主要产品有对乙酰氨基酚原料药及可直压颗粒和相关制剂、厄多司坦原料药及其胶囊、头孢泊肟酯片、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聚明胶肽及其它大容量注射剂。其中,对乙酰氨基酚原料药及可直压颗粒(即:扑热息痛)为公司的拳头产品。本期主打产品价格上涨,扑热息痛(粉末)和其他原料药收入同比增长30.79%和108.92%。公司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3.45%,提升至本期的26.25%。

  公司目前的出口收入占主营收入80%以上。公司所有生产线均已通过国家新版GMP认证。其中,对乙酰氨基酚原料药及可直压颗粒通过了多国的官方审计,包括美国FDA、欧盟EU-GMP、韩国KFDA等现场认证,获得欧盟药品质量指导委员会(EDQM)颁发的CEP证书、澳大利亚TGA等证书。同时公司通过了多家全球著名制药企业的质量审计,使公司在市场竞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也具有了一定的市场知名度。

  公司重视研发工作。公司一直致力于解热镇痛类原料药和制剂产品的研发,在原料药及制剂生产领域已具备了先进的核心技术,目前拥有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8项,外观专利5项;提出并参与制订国家标准13项。公司新产品研发主要外包给外部研发团队,公司研究院主要从事技术转移、中试及产业化。报告期内有2个一致性评价品种在研。公司本期研发投入1352万元。

  投资参考:公司每股净资产为4.13元。截至最新收盘,公司股价为4.76元(接近每股净资产),市值为3.72亿元。公司年报显示:2019年经营计划为:营业收入目标4.5亿元,净利润目标3000万元。以公司2019年经营计划中披露的净利润目标估计,公司目前市值对应2019年PE约12.4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环保风险、研发风险、汇率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