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美贸易战加剧,公司美国市场业绩并无影响
内容摘要
  公司产品并未纳入征税清单,全球供应商龙头地位为公司带来议价权

  近日中美贸易战再次升温,2019年5月10日,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正式从10%上调至25%,同时中国商务部回应称,中方对此深表遗憾,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目前奥佳华输美产品并未纳入美国两轮征税清单中,因此不受此次贸易战加税影响。

  奥佳华产品出口到海外多个国家及地区,美国市场一直是公司重视的市场。2018年公司国外收入为40.1亿元,占总收入的73.6%,出口美国金额为11.8亿元,占整体销售额的比例为21.6%,由于按摩器的主要供应地为中国大陆,存在一定的不可替代性,即使加收关税也将由美国客户承担。对于公司而言,美国市场收入占比不高,假设美国终端销售量受到一定影响,公司也能从其他地区市场弥补,公司作为全球主要按摩椅供应商,为公司带来一定的议价权,整体而言中美贸易战对于公司业绩影响很小。

  按摩椅品牌成为公司新支柱产业,线上线下协同发展占领市场

  按摩椅品类2018年实现销售额20.96亿元,同比增长62.86%,已经跃升为第一大品类,占收入的比例约为40%。2018年公司在产品端继续打磨升级,推出新品御手温感大师椅AI版,此外在营销端持续投入,保持品牌壁垒提升,推动按摩椅业务三大自主品牌(OGAWA、FUJI、COZZIA)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4.15%。核心产品御手温感大师椅2018年全球销售37000台,增长超过80%。

  公司积极布局线上渠道,与线下门店行程全方位销售网络。2018年奥佳华品牌国内线下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45.60%,线上渠道同比增速达到了154.65%,带动整个国内市场销售增长69.91%,国内庞大的健康管理需求还远未被满足,国内市场仍是公司主要的掘金地。

  维持“买入”评级

  2019年公司在高端市场保持旗舰产品迭代,维持核心竞争力,此外有望多维度打造中低端产品,适应不同人群需求,策划推出第二品牌,占位中国的中低端市场。同时积极推进两个4.0工业产业园的建设,缓解产能压力,保障市场需求。

  我们预计19-21年公司净利润为5.98/8.09/10.9亿元,对应EPS为1.07/1.44/1.94元/股,维持“买入”评级。